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井農會客製方形西瓜 限量100顆

瓜農笑說把西瓜關起來,很像犯人。(記者何宗翰攝)

瓜農笑說把西瓜關起來,很像犯人。(記者何宗翰攝)

2016/05/25 18:38

〔記者何宗翰/龍井報導〕日本有名的方形西瓜,常做為高價禮品贈送,今年龍井區農會和超商合作,推出限量一百顆客製化的方形西瓜,研發出技術交由西瓜產銷班試種,今年首度嘗識成效不錯,約有一半的成功機率,市價可達六百元,由於方形西瓜未熟,口感較差,目前建議只適合觀賞用。

龍井區農會總幹事林裕議說,兩、三個月前有超商提出這個客製化方形西瓜的構想,雖然方形西瓜二十多年前就有人種過,但對於線上產銷班的班員來說,都是全新的嘗試,農會找人設計出方形壓克力的容器,周圍用螺絲固定,分給西瓜產銷班每人二十個嘗試栽種,「就像顧小孩一樣麻煩,起初大家都不太願意種。」

「把西瓜關起來好像關犯人!」西瓜產銷班班長嚴春安說,大約在西瓜結果兩週後放入壓克力箱,每天都要調整角度,讓西瓜可以長方、紋路可以維持直條紋,很多班員種到不小心太熟,箱子會爆開,西瓜也會變形,後來只好在未熟的時候「提前假釋」,成功率大約五成左右。

林裕議說,方形西瓜因為還未成熟,一顆重約六斤左右,所以口感較差,適合觀賞用,約可放置兩週;未來計畫研發較大的壓克力箱,讓西瓜可以長更大更熟,達到可食用的標準,好看又好吃。

龍井區農會總幹事林裕議說,種方形西瓜就像顧小孩一樣,很麻煩。(記者何宗翰攝)

龍井區農會總幹事林裕議說,種方形西瓜就像顧小孩一樣,很麻煩。(記者何宗翰攝)

西瓜產銷班班長嚴春安小心翼翼將西瓜拿出壓克力箱。(記者何宗翰攝)

西瓜產銷班班長嚴春安小心翼翼將西瓜拿出壓克力箱。(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