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家庭照顧者紓壓 中市下月辦4場支持團體活動

社會局成立「老人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成立「老人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社會局提供)

2016/05/24 21: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將在6月為家庭照顧者舉辦4場「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活動,要讓辛苦的家照者紓壓。

為了讓家庭照顧者有喘息的機會,社會局成立「老人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提供家庭照顧者個案管理、心理協談、居家照顧技巧指導、提供喘息服務、照顧技巧訓練、舒壓活動、支持團體及提供電話關懷的服務。

社會局發現,家照者相當辛苦,若有申請居家服務,就會想要好好休息,但是,精神的壓力並未獲得紓解,因此社會局特辦理支持團體的活動,希望家照者能走出來參加,真正獲得身心紓解。

因此社會局預計在6月舉辦4場,分別是在7日、14日、21日、28日,在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的會議,從上午9點到12點,邀請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社會暨社會工作學系的老師郭慈安,來提供家照者紓壓方法。

同時,台中市幅員相當遼闊,而據點則是設在市區,為了解決偏鄉家照者的照顧問題,社會局表示,目前以此據點擔任單一窗口,提供諮詢服務,若有需要提供照顧技巧指導,會轉介給照顧實務指導員,此一部份全台中市有分成7區提供服務,另外還有部分居家服務單位或日照單位也有提供支持團體或活動,甚至到宅協助。

社會局表示,最重要是讓家照員能夠走出來,參與據點所提供的舒壓、喘息、照顧技巧訓練等8項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