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龍王鯛案 小琉球民宿老闆「阿憲」被波及遭嗆

小琉球花瓶石民宿。(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花瓶石民宿。(記者陳彥廷攝)

2016/05/23 20:1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都是離島,但位置差很大...」,台東綠島「阿憲民宿」盜獵再殘殺分屍保育類龍王鯛(蘇眉魚),引發全台軒然大波,不過沸沸揚揚的餘波竟波及遠在台灣另一端的小琉球,小琉球島上「花瓶石民宿」,因主人名字有個憲,不明究理的網友竟「看到黑影就開槍」,留言甚至致電嗆聲,附近居民聞訊反譏,「地理課本記得翻一下,不然怕跑去台東富岡搭船」!

地理老師在哭!小琉球的花瓶石民宿取名來自地標「花瓶岩」,但主人名字有個「憲」,也有「阿憲」的綽號,在google搜尋「阿憲民宿」關鍵字目前排在第3位,「龍王鯛」案件升溫後,竟被民眾誤認就是綠島「阿憲民宿」,而不明究理也不查證的民眾就到花瓶石民宿留言板嗆聲濫捕保育類及破壞生態,甚至用「還敢去住喔!」等字眼質疑,今天都還有人去電質問,讓民宿主人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造成莫大困擾。

「小琉球花瓶石的阿憲」說,自己是小琉球海洋志工隊員,潛水至今約百隻氣瓶,就為清除海底垃圾,不敢說貢獻多大,但至少要為故鄉海洋環境及生態盡己力,而龍王鯛是難得的觀光財,很可惜小琉球至今未曾傳出有龍王鯛出沒,但相對的,「看到龍王鯛高興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獵捕」?

「沒去過綠島還被誤認,令人無言」,「小琉球花瓶石的阿憲」無奈表示,從事件爆發後就有質問留言,就算他解釋與事件無關、民宿在小琉球而非綠島,但類似留言仍持續出現,讓他哭笑不得。

不少居民、朋友聞訊則到留言板聲援,有的回「新聞要看清楚」,也有人說「可以不要秀下限嗎?」,由於目前已造成小琉球花瓶石民宿聲譽受損及營運上的困擾,業者指若在聲明解釋後仍有類似留言,不排除提告以正視聽。

民眾誤認小琉球花瓶石民宿而留言質疑、嗆聲。(記者陳彥廷翻攝)

民眾誤認小琉球花瓶石民宿而留言質疑、嗆聲。(記者陳彥廷翻攝)

民眾誤認小琉球花瓶石民宿而留言質疑、嗆聲。(記者陳彥廷翻攝)

民眾誤認小琉球花瓶石民宿而留言質疑、嗆聲。(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