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氣低迷 領救濟米人龍增5倍

新竹市東寧宮發放救濟米,人龍繞街道一整圈。(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東寧宮發放救濟米,人龍繞街道一整圈。(記者蔡彰盛攝)

2016/05/22 10:06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地藏王東寧宮一早發放殘障人士與低收入戶3萬5千斤白米,結果排隊人龍多達數百公尺,廟方透露,景氣一年比一年差,來領救濟米的民眾則一年多過一年,但只要貧苦民眾有需要,廟方就會堅持一直發放下去。

東寧宮主任委員莊燦耀說,廟方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將四方布施的香油錢節省下來,經常性地積德行善,像發放救濟米就是將信徒的愛心化為大愛。

莊燦耀說,以往發放給有殘障手冊與清寒證明人士的白米,只限定新竹縣市,原本只有三百多人,現在動輒超過1500人,而且隊伍從廟前分為左右排到廟後幾個路口,甚至有民眾前一晚就去打地鋪排隊。

莊燦耀說,廟方原本是每人都發50斤米,但因太重扛不動,所以改發30斤,然而許多人透過各種方式,企圖冒領、溢領者層出不窮,他也看過領有殘障手冊者,開賓士去領米的,有的則騙志工說他拿不動,請志工幫忙載一程將米送到家,結果志工一看,居然是3層樓透天豪宅的,當場傻眼。

莊燦耀語重心長地說,不知是政府發殘障手冊太浮濫,還是有人隨便跟里長講一下,就能拿到清寒證明,總之希望民眾能夠自制,不要濫用各界的愛心,因為廟方對證件沒有審核權,只是衷心希望資源能準確發到有需要的弱勢民眾的手中。

莊燦耀透露,廟方已經決定捐出2輛警車給新竹市警局,響應局長陳耀南的打擊犯罪決心,此外29日也將送出2千多顆粽子,讓低收入戶歡慶端午。

許多殘障人士前往東寧宮領救濟米。(記者蔡彰盛攝)

許多殘障人士前往東寧宮領救濟米。(記者蔡彰盛攝)

東寧宮主委莊燦耀說,救濟白米共發放三萬五千斤。(記者蔡彰盛攝)

東寧宮主委莊燦耀說,救濟白米共發放三萬五千斤。(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