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氣擴散不佳 雲嘉南空氣PM2.5濃度紫爆

雲嘉南今日空氣品質不佳,PM2.5濃度達到紫爆。(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雲嘉南今日空氣品質不佳,PM2.5濃度達到紫爆。(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2016/05/20 12:5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今天是520總統就職日,南部許多環團連夜北上向小英總統表達不要環境污染的訴求,恰巧與今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不佳相呼應。

自今凌晨開始,南部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即節節上升,台西、麥寮、崙背、新營、安南等地數度達到紅色警戒(54-70微克/立方公尺)標準。現在中午時分,朴子測站PM2.5濃度更一舉紫爆(71微克以上/立方公尺)。

今天下半天預計中南部都還是維持PM2.5濃度偏高的態勢,有可能會持續紅色警戒的狀態,有心血管疾病及體質較敏感者盡量減少戶外劇烈活動,並注意健康維護。

至於在紫外線部分,全台各地都達象徵高量級的指數6以上,雲林以南及外島澎湖則都將達象徵危險級的指數8,提醒民眾下午2點前盡量避免曝曬於陽光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