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外大學畢業還轉學到南榮 教育部查弊案

教育部技職司長馬湘萍表示,南榮科大竟有18名學生用國外大學畢業學歷,讀完還轉學到南榮繼續念大學,與一般情況不符,將詳查,若違法須撤銷已取得學位或在學學籍。(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技職司長馬湘萍表示,南榮科大竟有18名學生用國外大學畢業學歷,讀完還轉學到南榮繼續念大學,與一般情況不符,將詳查,若違法須撤銷已取得學位或在學學籍。(記者吳柏軒攝)

2016/05/18 20:26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台北報導〕南榮科技大學校長黃聰亮涉嫌販售哥斯大黎加英培爾大學的假學歷遭檢調收押,引爆杏壇醜聞,教育部表示,16日組專案小組入校清查,發現竟有18名學生用英培爾的畢業學歷,轉學到南榮繼續念大學,更有2人二度畢業,與一般情況不符,若查出違法將撤銷學位與學籍。

教育部技職司長馬湘萍說,南榮校長黃聰亮一案爆發後,16日便組成專案小組前往南榮,針對黃聰亮到職期間的教師升等、學生學籍等進行清查,期間為101年11月至今。

馬湘萍表示,黃聰亮手中共經手37件教師升等案,經查有20件以學位升等、17位用著作升等,在學位升等方面查無異狀,但17位著作升等的教師中,卻發現有好幾位老師著作刊載的國外期刊,不符合送審資格,甚至連該期刊是否存在都需釐清,或是送審論文是否已被接受刊載,也要仔細清查。

另外,在學生學位方面,教育部更發現,黃聰亮任職期間,有18名學生持著哥斯大黎加英培爾大學的畢業學歷,竟然還特地轉學到南榮科大,繼續就讀大學,其中2人還自南榮二度畢業,與一般人就讀情況不符,認為有疑點,決定仔細清查。

馬湘萍表示,會將南榮列入專案輔導學校名冊,並限期改善,若未改善將依私校法處分;而過去放寬大學針對助理教授、講師的升等自審權,因南榮沒有利益迴避,也有跡象把關不利,已決定收回其自審權;而對有學生採國外學歷轉學部分,如果查出不法,也會立即撤銷學生取得的學位,在學者也將撤銷學籍。

馬湘萍強調,將全面清查南榮整體學校招生、行政、教學等層面,有違法絕不寬貸,且私校設有獎補助款,如涉及相關經費也會要求繳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