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到了!大學指考預計月底訂出大規模跳電應變原則

國中會考新店高中考場上週六(14日)上午突然停電。(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國中會考新店高中考場上週六(14日)上午突然停電。(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6/05/17 17: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的新店高中考場,發生史上首次考試停電大烏龍,大學指考將在7月初登場,引發考生和家長的擔憂。大考中心第二處處長黃璀娟今天表示,今年指考沒有商借新店高中,不過這次會考停電意外,大考中心也非常關注,5月底將會訂出大規模跳電應變原則,避免停電意外再次發生。

今年大學指考報名到今天截止,初估有5萬1000多人報名,創新低紀錄。去年指考有商借新店高中做為試場,而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新店高中大跳電,家長跳腳,引起外界擔心。

大考中心第二處處長黃璀娟表示,去年因為台北市很多高中在施作工程,所以商借新店高中為考場,今年3月份各考區徵詢、回報後,考場足夠即未就再商借新店高中。

不過會考發生大規模停電,影響仍大,黃璀娟說,原來的跳電處理原則,未納入停電時間長達5小時的情況,會考的停電意外給了大考中心很大的震撼,所以將在5月底前蒐集各界意見後,開會討論訂出大規模跳電應變原則。

但黃璀娟強調,冷氣屬於額外服務,不可能因為停電沒冷氣就加分,至於採光的部分,則會去了解國家標準,將相關規範訂入重大事務應變小組的討論重點事項中。

大考中心第二處處長黃璀娟今天表示,今年指考沒有商借新店高中。(讀者提供)

大考中心第二處處長黃璀娟今天表示,今年指考沒有商借新店高中。(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