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明彎道警示燈 台灣高中生國際發明展摘金

柯奕瑞發明「轉彎道路之導光警示安全裝置」,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金牌。(記者林欣漢攝)

柯奕瑞發明「轉彎道路之導光警示安全裝置」,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金牌。(記者林欣漢攝)

2016/05/17 14:3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二信高中電機科三年級學生柯奕瑞的興趣是研發各式創新產品,他發現台灣道路狹窄,轉彎處易發生事故,發明了「轉彎道路之導光警示安全裝置」,利用燈光感應,可自動警示對向車道在轉彎處有車輛駛來,並利用燈柱引導車子轉彎的方向,提升開車的安全性,日前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金牌。

柯奕瑞說,他小時候就很喜歡天馬行空,想一些奇怪的作品,但卻沒有資源去完成,升上二信高中電機科後,電機科主任劉兆祥引發出自己的創意思考,才慢慢有能力將想法變成作品。

就讀二信高中電機科3年來,柯奕瑞參加國際發明展屢獲獎牌,他的傑出表現更得到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助理教授蔡彥欣賞識,協助開發「轉彎道路之導光警示安全裝置」,從32個國家、700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抱回金牌,相當不容易。

柯奕瑞說,已經從參加各項發明展中累積濃厚興趣,未來會持續投入在創意作品的研發,對自己的未來更充滿信心,相信有一天一定能把自己的發明作品商品化,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及安全,造福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