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蹟!贈木雕給慈鳳宫 心肌梗塞被救回

贈送木雕給屏東慈鳳宫的老木工,心肌梗塞被救回,他認為是奇蹟。(記者葉永騫攝)

贈送木雕給屏東慈鳳宫的老木工,心肌梗塞被救回,他認為是奇蹟。(記者葉永騫攝)

2016/05/16 20:4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慈鳳宮建廟280年,67歲退休木工陳金木將自己收藏38年手刻廟宇木雕作為獻禮,沒想到事後發生心肌梗塞,幸運被救回,陳金木說,這真是一個奇蹟。

今年農曆3月媽祖聖誕的前夕,屏東慈鳳宮收到老木工陳金木38年前,花了半年餘的時間親手用柚木雕刻的老慈鳳宮模形,由於老慈鳳宮已經因大火燒毀,只留下照片,因此廟方收到這份大禮都相當的興奮,特別安置在後殿公開展示,讓信徒能夠參觀,了解慈鳳宮的歷史。

陳金木說,38年前雕刻慈鳳宮的原因是向太太展示自己的技術,為求比例準確,他多次到廟內靠踩腳步丈量,並選擇柚木增加作品保久度,雕刻的中庭九龍噴水池、牌匾等擺設,無一都是完整的記載,模型完工後就一直被放在家裡樓閣上收藏,今年媽祖生日前夕,他到廟裡向媽祖擲筊,希望捐給廟方收藏,因恐神明不喜歡還擲筊徵求同意,沒想到媽祖允了3次筊,他高興的送到廟裡來。

他說,沒想到過了幾天他在家中發生急性心肌梗塞,家人送到醫院急救時,已經沒有了呼吸心跳,但是他仍然聽到醫生的講話聲,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帶領著他,在經過11天住院後慢慢恢復健康,醫生說急性心肌梗塞的致死率達到7成,能夠救回真是菩薩保佑,今天廟方打造了金盾贈送給他,他帶著太太及孫子到廟裡來拜拜,特別感謝媽祖的護佑,認為能夠活著都是媽祖的護佑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