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山區公宅爆爭議 柯文哲:容積、戶數該減就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前往市議會進行公宅等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前往市議會進行公宅等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16/05/16 10:1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預計在文山區設置12處、近5000戶公共住宅,卻遭議員質疑沒有完整交通配套措施,將讓文山區陷入塞車噩夢。市長柯文哲今在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允諾率先解決交通問題,「容積該減會減,戶數該減會減」,也不會因文山區有較多公有土地,就全拿來蓋公宅,會以符合TOD(大眾運輸導向發展)原則提出改善措施。

柯文哲說,他們檢討捷運局發展20年錯誤,發現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建設沒有做到,TOD失敗,因此公宅建制會以離捷運站500公尺、公車300公尺為原則,建立全區策略。

至於交通問題,柯文哲說,從內湖交通失敗經驗檢討發現,內湖不是交通失敗,是都市計劃失敗,因此文山區公宅將針對當地產業設計,設定的目標是讓在地工作的人居住,「住在那裏,在那裡工作」,減少跨區交通流量。

柯文哲說,因文山區2條捷運站都是南北向,東西向的南環線有其必要,但捷運建設耗時,還沒設立前會用公車接駁,並結合共享汽車概念及配合YouBike站點設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