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金燕都沒花邊新聞 精神科醫師:自我抹滅

2016/05/15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音天后謝金燕昨晚(14日)在小巨蛋開唱,宣布暫離舞台、今年不再做跨年表演,還將自己與父親綜藝天王豬哥亮的恩怨一次說分明,揭露父親家暴、外遇讓媽媽共侍一夫、母女三人被拋離、遭追債等不堪往事,引發社會熱議,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看法。

沈政男今天的發文分析,「為什麼姊姊謝金燕不願與他公開團圓?以豬哥亮在舞台上閱人無數的人情歷練,或許也看得出來,謝金燕沒有那麼討厭爸爸,而是因為她背負了母親灌輸給她的對父親的怨恨,一旦心軟接受父親的要求,等於背叛了含辛茹苦獨力撫養她長大的媽媽。」

沈政男指出,「不要看謝金燕在舞台上穿著火辣性感大跳電音,好像十分投入,其實這些都只是外在打扮,不是她對自己的認同,而做這些事情對她來說快不快樂,是一個大問號。就好像當年因為豬哥亮拋妻棄女以後,17歲的她必須參加綜藝節目美腿比賽來賺錢貼補家用一樣,謝金燕從來沒有享受大歌星的光環,就只是做著一份收入還不錯的工作。」

沈政男繼續說,「謝金燕有沒有傳出過什麼花邊新聞?完全是一個自我抹滅的人,舞台上不浮誇張揚,私底下也生活簡單。昨晚她也說將暫別舞台,陪伴體弱老母,可見這些年花了很多時間心力在家人身上。甚至也把情感能量幾乎都投注在家庭裡了。謝金燕已經四十一歲,但母親的養育之恩,包裹著母親對父親的怨恨,從小一簍簍壓在她心頭,使得她即使邁入中年,一提到當年的雙親恩怨,依然脆弱得像個小女孩。」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評論謝金燕。(圖擷取自沈政男臉書)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評論謝金燕。(圖擷取自沈政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