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朋家園彩繪 澎湖全日照中心暑假提供服務

澎湖第一間全日照樂朋家園,將於暑假提供服務。(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第一間全日照樂朋家園,將於暑假提供服務。(記者劉禹慶攝)

2016/05/14 18:4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首間全日型身心障礙機構「樂朋家園」,由澎湖縣政府委託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預計今年暑假開始提供服務,今日中租控股企業員工組成的「愛’m Ready中租志工社」二度從台北跨海而來,在家園開幕前,一起為樂朋穿上新衣。

今日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中租基金會董事長辜周靖華與心路執行長宗景宜,澎湖縣政府社會處長蘇啟昌及志工們彩繪樂朋家園外牆,繪出澎湖智能障礙者服務新願景。澎湖約有330名的中高齡智能障礙長者,研究顯示,35歲以上智能障礙者易提早老化,健康狀況走下坡,需要更多的照顧,但身為主要照顧的父母也老邁時,「雙老家庭」便面對著沉重的負擔。

心路自民國76年創立以來,服務不單單停留在台北,也在桃園、新竹、高雄成立分會,此外,也在新北、宜蘭提供服務。今年,心路來到了離島澎湖,在這成立心路樂朋家園,佔地約1744坪,建坪560坪,約等於四個籃球場大小,可容納5個家庭、35位身心障礙者居住於此,不用離開生活圈,長途跋涉到外地接受照顧。

「樂朋」是法文「le pont」的音譯,原文意思是「橋」,心路期許成為澎湖智能障礙者與社區溝通的橋梁,連結他們的家庭與社會資源,擁有無礙與自在的生活。心路搭了橋,來到澎湖,彩繪牆畫出一波波海浪,有魚、有烏龜,各類海洋生物充滿了生命力,並且也加入澎湖當地特色的仙人掌,期待帶來充滿活力的服務。

中租集團志工隊加入樂朋家園彩繪行列,展現企業回饋社會的精神。(記者劉禹慶攝)

中租集團志工隊加入樂朋家園彩繪行列,展現企業回饋社會的精神。(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