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刺!奇幻的海洋世界展 垃圾取代了生物

夜間燈光映照下的奇幻海洋垃圾世界。(晁瑞光提供)

夜間燈光映照下的奇幻海洋垃圾世界。(晁瑞光提供)

2016/05/14 11:3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海廢社定期每月一天在台南海灘進行海廢監測,迄今已10年半,台南社大將10年來所蒐集的海漂垃圾變身為海洋意象,在台南社大舉辦海廢10年展,今天開展,展期5月14日至6月17日,為期1個月。

這些佈展的海洋垃圾,全是社大海廢社志工10年來,在台南海岸淨灘所蒐集而來的海洋垃圾,大家花1個月完成佈展,今天起在社大延平校區開展,夜間在登光照射下,呈現出猶如一個奇幻的海洋世界,而諷刺的是,這些不是海洋生物,取而代之的卻是海洋垃圾。

海廢社發起人晁瑞光表示,這次10年展呈現海洋生態與垃圾的意象,包括漁業用魚網、魚線、魚鉤、浮具等,還有塑膠袋、保麗龍等海漂垃圾等,這些都已嚴重污染海洋及造成海洋生物極大的威脅。

台南社大海廢10年展在社大延平國中校區登場。(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海廢10年展在社大延平國中校區登場。(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