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玩樂高 隆聖學子樂翻

隆聖國小替代役藍煜欽畢業於輔大物理研究所,12日在學校創客課程上,藉由樂高機器人說明原理。(記者俞肇福攝)

隆聖國小替代役藍煜欽畢業於輔大物理研究所,12日在學校創客課程上,藉由樂高機器人說明原理。(記者俞肇福攝)

2016/05/12 22:2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隆聖國小教育替代役男藍煜欽擁有機械專長,12日在創客教室開辦樂高機器人社團,小朋友都說「煜欽哥哥好厲害」;藍煜欽表示,培養學童對機械的興趣,自己也是做中學而已。

輔大物理研究所畢業的藍煜欽,今年3月才到隆聖國小服務,由於本身對機器有興趣,校長魏川淵向上級爭取經費,購買多組樂高機器人,並成立以中年級以上學生為主的社團,由藍煜欽擔任老師,每週四下午在創客教室上課。

12日是第一天上課,藍煜欽表示,學生平日缺少動手操作的機會,尤其對機械原理一知半解,有了樂高機械人,除了讓他們可以動手組合外,也由學生自己寫程式,學習不會畏懼動手做,透過樂高組合,嘗試操作及培養遇到問題自己解決。

校長魏川淵說,藍煜欽到隆聖國小才2個多月,他每天早上7時不到就站在學校門口,除了協助學生上學安全,也努力要記住全校100多位小朋友的名字。

魏川淵表示,加入創客社團的學生以中年級為主,12日是第一次上課,不過,小朋友提出一籮筐的問題,讓藍煜欽差點招架不住;他說,自己也是做中學,最重要的是小朋友有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