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族變押花達人 圖書館飄花香

這幅名為「夏綠蒂皇后的狩獵小屋」作品,獲得2013年美國費城押花賽黃帶獎。(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這幅名為「夏綠蒂皇后的狩獵小屋」作品,獲得2013年美國費城押花賽黃帶獎。(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2016/05/12 21:4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曾是朝九晚五上班族的黃慧蘭,在無聊的辦公生活中尋找呼吸的機會,卻意外變身為國內外獲獎無數的押花達人,現在到新北市立圖書館泰山分館參觀「藝想世界」押花展,就能看到她的私藏作品,花香伴書香,為圖書館增添浪漫氣息。

位於菜市場樓上的泰山分館,在5月推出「花語書香」活動,除展出與花有關的主題書展、押花課程,同時邀到曾於有「花藝界奧斯卡獎」之稱的美國費城押花賽獲獎的黃慧蘭,展出得獎創作,將花香搬進圖書館。

當初因面臨工作低潮,讓黃慧蘭想喘口氣,沒想到意外為自己生命帶來美麗轉折,成為押花專家,黃慧蘭表示,認識押花之前,整日在辦公室對著電腦與業務報表,一成不變的枯燥生活讓她找不到成就感,原本就喜歡拈花惹草的草,於是開始接觸押花,之後就一頭栽進了押花世界。

黃慧蘭說,因為接觸押花,讓她開始看見不同的人生風景,「為了做出一幅自然而真實的押花畫作,我會到圖書館借書研究!」更發現每朵花其實都有自己的表情,因而累積了豐富的自然科學的知識,覺得生活變得有趣,也找到紓壓方式,如今押花已成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為和更多人分享押花之美,同時鼓勵目前陷於人生低潮中朋友,黃慧蘭不藏私,除在泰山分館展出得獎作品,更公開自己的私藏創作,,讓大家可以享受花香與書香交織的浪漫氛圍。「藝想世界」押花展將展至廿五日,歡迎民眾一起透過押花療癒身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