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科大加冠 宣誓代表實現「我的志願」!

護理系共有274位學生參與加冠典禮,場面溫馨。(記者張軒哲攝)

護理系共有274位學生參與加冠典禮,場面溫馨。(記者張軒哲攝)

2016/05/12 16:3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今日為護師節,弘光科大護理系下午照慣例舉辦加冠典禮,274位學生穿上護生服,接受師長祝福,宣誓代表施文芳大學企管系畢業後才重拾書本念護理系,實現從小志願;另一名學生黎蕙瑜抱病與會,堅持「一生只有一次,不能錯過」。

護理系系主任陳淑齡表示,加冠典禮為護理系學生踏入臨床實習階段的成年禮,由師長為女護生們戴上護士帽或男護生們戴上胸花,加冠典禮是每位護生的入門儀式,代表著專業的肯定、是護生進入臨床基護實習前的鼓勵、是承擔責任的開始,透過加冠這個儀式賦予護生神聖的使命感。

28歲的施文芳回憶說,國中時期曾祖母生病臥床,心想如果家中有人學護理可以給予更好照料,打算考五專護理科,卻碰到SARS肆虐,導致護理師殉職,家人勸她讀高商,企管系畢業就業3年後,為了不讓人生遺憾,2年前重拾書本考統測進入護理系從頭念起。施文芳說,格外珍惜人生第二次大學生涯,總是無私地把筆記提供給同學。

黎蕙瑜一個月前騎機車發生車禍,雙膝及左腳掌嚴重擦傷,靠人攙扶勉強上台,她說,「因為一生只有一次,不能錯過」希望自己以後也能像當護理師的媽媽一樣,成為一名有愛心的護理師。

宣誓代表施文芳志願成為一名優秀的護理師,念出誓詞時內心百感交集。(記者張軒哲攝)

宣誓代表施文芳志願成為一名優秀的護理師,念出誓詞時內心百感交集。(記者張軒哲攝)

黎蕙瑜雖然日前發生車禍,但仍滿心期待迎接加冠儀式。(記者張軒哲攝)

黎蕙瑜雖然日前發生車禍,但仍滿心期待迎接加冠儀式。(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