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公辦都更挨批無方針 OURs退出南機場

南機場去年三月召開首場公辦都更說明會,至今超過一年多,除了召開超過四十場說明會,最關鍵的權利變換概算卻從原本去年十二月公布,延到今年農曆年後,至今完全無時程。(記者鍾泓良攝)

南機場去年三月召開首場公辦都更說明會,至今超過一年多,除了召開超過四十場說明會,最關鍵的權利變換概算卻從原本去年十二月公布,延到今年農曆年後,至今完全無時程。(記者鍾泓良攝)

2016/05/11 23:59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集都發局、都更中心及公辦都更辦公室都全力推動南機場公辦都更,原預定去年十二公布權利變換卻一而再跳票。長期在南機場協助公辦都更的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今年決定不再協助政府,OURs秘書長彭揚凱受訪時表示,他支持南機場推動公辦都更大方向,但認為北市府在還沒有徹底研究前就敲鑼打鼓開支票,又因「政治上的幼稚」,導致公辦都更至今毫無實質進度,毅然決定退出南機場。

OURs五年前在郝市府時期進駐南機場整宅,起初與社區合作推動食物銀行等社區營造,一年半前柯市府上任後,協助柯市府進行公辦都更可行性評估,去年十一月已將居民意願調查交給都發局。但南機場去年三月召開首場公辦都更說明會,至今超過一年多,除了召開超過四十場說明會,最關鍵的權利變換概算卻從原本去年十二月公布,延到今年農曆年後,至今完全無時程。

彭揚凱支持南機場公辦都更的大方向,但不認為公辦都更就是都更問題的萬靈丹,「民辦都更遇到的問題,公辦也會遇到。」他分析,市府起初過於躁進,沒有研究清楚就敲鑼打鼓地開出南機場公辦都更的支票,進而讓居民有過度期望,然而一年來還沒有看到實質進展,就變成失望。他強調,都更最難就是人的整合,比起了解複雜的都更權利,更願意信任長期的社區網絡;但北市府在政治上過於幼稚,刻意與忠勤里長方荷生敵對,導致地方不願意再主動幫忙。

方荷生說,市府官員多次在公開場合汙衊他,說他是因為私人利益反對公辦都更,但自己是支持公辦都更,只是不希望在未經過評估就廢校,結果半年備受居民指責,認為都是因為他反廢校、反都更,北市府至今才沒有後續動作。

對此,都發局長林洲民覺得,OURs應該持續過去努力繼續完成這個相當重要的工作,「市府決定要做,就會繼續努力做」而他也說,忠義國小是希望今年夏天結束後啟動併校程序,興建中繼住宅,現在教育局延後到明年再討論併校,那麼都發局的進程也往後推延。至於當地最關心的權利變換概算,他說「還沒有到公佈的時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