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道路拓寬 路燈桿竟突出路面

基隆立德路拓寬工程的路燈燈桿突出,民眾說危險。(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立德路拓寬工程的路燈燈桿突出,民眾說危險。(記者盧賢秀攝)

2016/05/11 21:2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銜接中正區與信義區的立德路,目前正在施工拓寬道路,建國里長陳堃信發現,新設的路燈卻立在馬路上,又在彎道處,下雨視線不良時很容易「撞上」,要求市府儘速改善,否則發生意外就來不及了。

從中正區祥豐街經二信中學到信義區深澳坑的立德路,目前正在施工拓寬,將原本5至8公尺的道路拓寬為8至12公尺,預計8月底完工。

中正區建國里長陳堃信發現,新豎立的路燈桿怎麼在馬路上,只有少數幾支是在護欄邊,多數距離護欄有1公尺,還有的路燈距護欄2公尺,尤其在彎道處很危險,他說「一定會撞上」,這種設計很不良。

陳小姐說,轉彎的地方確實比較危險些,下大雨時視線不良,機車騎士很容易撞上。

市府工務處土木科人員表示,目前半半施工,路面比較窄,感覺燈桿好像突出在道路上,實際是在車道線以外,路邊靠護欄的地方有排水溝,燈桿不能立在排水溝上,將請監造設計單位再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