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見「挖垃圾回收」 解決台東垃圾危機

台東市建農里掩埋場垃圾堆積如山,縣政府計畫開挖再分類回收,希望騰出7成空間以利後續掩埋。(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建農里掩埋場垃圾堆積如山,縣政府計畫開挖再分類回收,希望騰出7成空間以利後續掩埋。(記者黃明堂攝)

2016/05/11 17:3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評估高雄市恢復代焚化垃圾,仍不足以解決台東垃圾危機,將展開全國首見的「挖垃圾回收」行動,縣長黃健庭表示將投入3千萬元,先從建農掩埋場挖垃圾,估計可回收7成。

黃健庭今天在縣議會施政報告指出,經縣府環保局與中央環保署共同尋求高雄市府會支持,高雄將限量恢復代焚化台東垃圾,不過,前提是台東縣保證會對啟用台東焚化爐進行可行性評估。

黃健庭估計,包括可行性評估及修繕焚化爐,就算啟用,也不會在他任內發生;不過,縣府已尋求活化掩埋場的方案,多管齊下,解決問題。

建農掩埋場面積約4公頃,於93年間啟用,目前已接近飽合。他說,縣府將投入3千萬元,以台東市建農為第一個試辦場,開挖垃圾,從中篩選出已腐化成土壤的,做為再利用的掩埋用覆土。

另外,往年資源回收並未落實,掩埋場裡還有很多瓶瓶罐罐、金屬等回收物,挖掘後再分類,估計,真正的垃圾只會剩3成,將可再挪出6至7成的掩埋空間,成效如果良好,未來可擴及其他鄉鎮。

黃健庭說,高雄承諾的再代燒期間,也不過2、3年,掩埋場活化方案,應可減緩垃圾危機,但也請縣民努力垃圾分類,從源頭減少垃圾量。

南非有座垃圾山,是拾荒者的天堂,台東市民代表洪瑞隆去年就建議開放拾荒來活化掩埋場,邱英山也建議清潔隊組回收班,專門撿掩埋場資源,市公所以安全理由,評估不可行。不過,建農掩埋場真的要變成拾荒地了,只是,是由縣政府花錢委託業者來扮演拾荒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