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變城市樣貌 北市變電箱「換新衣」

台北市的變電箱進行改造,融入在地美學,松江路的變電箱刷上與環境融合的中性灰色。(記者洪葦竹攝)

台北市的變電箱進行改造,融入在地美學,松江路的變電箱刷上與環境融合的中性灰色。(記者洪葦竹攝)

2016/05/11 16:12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文化局今天上午舉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變電箱色彩改造成果發表」記者會,將台北市5個路段,包括松江路、復興南北路、北門周遭、新生南路及羅斯福路5個路段,執行62處、133座變電箱的環境色彩作業,融入在地美學。

這次變電箱改造,內側刷上輔助色更具層次感,並重新整排箱體上字體和符號,減少視覺負擔和雜亂資訊,首先在松江路的變電箱做改造,刷上與環境融合的中性灰色,復興南北路14處變電箱將於6月換上深咖啡色;緊接著為北門、新生南路和羅斯福路,預計10月完工,建立台北新設計與色彩制度。

台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表示,全市有逾9000座變電箱,此計劃絕對不僅止於現在有的100多座,最後可能會推動到全北市每一座變電箱,形成「共識」和「共感」。

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執行長吳漢中也說,如果街道的變電箱都可以開始考慮色彩的話,其它像是都市發展、街道家具、公共服務等等,我們都會開始思考色彩對於城市的意義,這是一個以小博大、改變整個城市的策略計劃。

相關影音

台北市舊有變電箱多以單一綠色或山水彩繪為主,與街道交織成紛雜的畫面。(記者洪葦竹攝)

台北市舊有變電箱多以單一綠色或山水彩繪為主,與街道交織成紛雜的畫面。(記者洪葦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