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麻豆碗粿好味道 科技人許韶陽接棒傳承

科技人許韶陽接棒傳承阿嬤麻豆碗粿的好味道。(記者楊金城攝)

科技人許韶陽接棒傳承阿嬤麻豆碗粿的好味道。(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09 23:2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麻豆碗粿很出名,在地老店之一的阿嬌姨古早味碗粿,2年前由孫子許韶陽接手經營,給了新店名「南方米造」,也不忘保留阿嬌姨的原店名,加入藝術氛圍改造用餐環境,希望客人不只是填飽肚子,聽音樂、欣賞藝術家畫作,在心情放輕鬆下才能慢慢品嘗到碗粿的好滋味。

65年次的許韶陽,原本在竹科科技業任職,賣的是半導體和光電設備,2年前,80多歲的祖母許郭嬌因年紀大了,兒子又不想接手,阿嬌姨原本乾脆將碗粿店收攤,許韶陽不忍心阿嬤好吃的碗粿從此消失,決定返鄉接下碗粿店,又能就近照顧妻兒。

許韶陽的決定,也讓父親許培宏回心轉意,協助兒子製作許母的碗粿,許韶陽說,除了傳承阿嬤古早味碗粿的好味道,也思考如何老店新開,讓客人愛上碗粿。

第一個想到是改善用餐環境,會包裝也要行銷。「地方小吃店以往讓人覺得只是填飽肚子而已,不太注意用餐環境」許韶陽說,提升老店的競爭力,除了延續好手藝外,用餐環境也很重要,讓客人好好吃一頓小吃,才能品嘗出好味道。

許韶陽將「南方米造」阿嬌姨古早味碗粿店內重新裝潢,服務櫃台仿速食店模式,播放輕音樂,並邀請麻豆在地藝術家輪流展示畫作和雕塑品,也複式經營販售好米等農作品。

阿嬌姨三不五時都會到碗粿店巡視,很滿意孫子用心經營老店的表現,許韶陽說,不能讓阿嬤漏氣(丟臉)。

許韶陽改造「南方米造」阿嬌姨古早味碗粿店內用餐環境。(記者楊金城攝)

許韶陽改造「南方米造」阿嬌姨古早味碗粿店內用餐環境。(記者楊金城攝)

店內展示畫作也兼賣農產品複式經營。(記者楊金城攝)

店內展示畫作也兼賣農產品複式經營。(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