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新機命名票選 「藍腹鷴」暫時領先

華航購買了14架A350新機,其中兩架命名為「帝雉號」與「台灣藍鵲」號,其餘12架將由民眾票選命名。(華航提供)

華航購買了14架A350新機,其中兩架命名為「帝雉號」與「台灣藍鵲」號,其餘12架將由民眾票選命名。(華航提供)

2016/05/09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採購了14架A350新機,估計今年7月交機,並首創「台灣飛行大使」系列全民票選活動,開放民眾上網替飛機選名字。自4月26日起開放投票迄今,已經超過16萬人次參與投票。目前暫時領先的名字是:藍腹鷴、五色鳥和台灣朱雀。

華航引進的14架A350,每一架新機都會標註屬於自己的「台灣飛行大使」名稱;其中已經有兩架A350命名為「帝雉號」與「台灣藍鵲」號,且華航將有帝雉的圖樣彩繪於「帝雉號」機身,展現王者風範,讓全世界的旅客看到華航A350飛機,就能領略台灣「賞鳥王國」之美。而其它12架新機的命名則透過「台灣飛行大使」活動,讓民眾上網票選名稱。這12個名額,皆以12種台灣特有種鳥類命名。

華航依台灣特有種、具有台灣故事性的候鳥、色彩鮮豔及儀態優美等四大特色,選定24種候選鳥類開放票選,包括藍腹鷴、水雉、黃山雀、台灣朱雀、火冠戴菊、栗背林鴝、冠羽畫眉、白耳畫眉、金翼白眉、黑面琵鷺、黑嘴端鳳頭燕鷗、五色鳥、白喉笑鶇、小彎嘴、草鴞、小辮鴴、黑鳶、朱鸝、褐頭花翼、赤腹山雀、鵂鶹、栗喉蜂虎、大冠鷲、環頸雉等。

華航表示,票選活動將於本月20日截止,每人每日票選3種,天天都可以登入投票。活動期間,每天會抽出一名得獎者,贈送一架華航A350飛機模型。另外,民眾完成投票並分享到個人臉書,可以參加華航機票抽獎。

除了原先已宣布將抽出兩名得獎者、各可獲得歐洲線經濟艙免費來回機票2張,今天華航再宣布為了回饋參與活動的消費者,決定加碼再送出2名歐洲線經濟艙雙人免費來回機票,預計於5月27日公布幸運得獎者,歡迎民眾趕快上網票選抽機票。

詳細辦法請參考華航A350「台灣飛行大使」系列票選活動網站

目前領先的名字是台灣特有種的「藍腹鷴」。(觀景民宿提供)

目前領先的名字是台灣特有種的「藍腹鷴」。(觀景民宿提供)

其次是色彩斑斕的「五色鳥」。(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其次是色彩斑斕的「五色鳥」。(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