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堆如山 虎尾鎮長訪溪州焚化廠求出路

溪州焚化廠內堆積上萬噸未處理垃圾。(記者詹士弘攝)

溪州焚化廠內堆積上萬噸未處理垃圾。(記者詹士弘攝)

2016/05/09 20:3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虎尾鎮明年是台灣燈會的主場地,但自家的垃圾轉運站還堆了1萬4000噸垃圾,鎮長林文彬今天拜會彰化溪州焚化廠,希望為垃圾找出路,廠長紀煌順說,只要彰化縣環保局同意,會全力配合。

林文彬表示,虎尾轉運站的垃圾量已由最高峰的1萬6000噸降至現在的1萬4000噸,但因外縣市協助處理雲林垃圾的數量又減少,目前垃圾進多出少,光虎尾鎮自己每天產生的垃圾就有10至20噸,為解決虎尾鎮垃圾堆積問題,林文彬決定到溪州焚化廠拜會,了解焚化廠是否有餘力協助虎尾解決燃眉的垃圾問題。

紀煌順表示,溪州焚化廠日可處理900噸垃圾,4月底剛完成歲休,由於已有一段時間未焚化垃圾,目前廠房內垃圾坑中也堆積上萬噸的待處理垃圾,已依正常程序去化中,溪州焚化廠沒有自己承攬垃圾處理業務的權利,但只要彰化縣環保局同意協助虎尾鎮,他們也會全力配合。

林文彬表示,明年的台灣燈會主燈區在虎尾辦理,數百萬名觀光客產生的垃圾量勢必驚人,現有的垃圾堆置問題必須現在就解決,否則問題會愈積愈大,他會擇日再拜會彰化縣政府尋求協助,希望早日為垃圾找到出路。

虎尾鎮長林文彬(右)拜會溪州焚化廠,希望代協助解決虎尾垃圾問題。(記者詹士弘攝)

虎尾鎮長林文彬(右)拜會溪州焚化廠,希望代協助解決虎尾垃圾問題。(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垃圾難解決,虎尾鎮長上溪州焚化廠尋求協助。(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垃圾難解決,虎尾鎮長上溪州焚化廠尋求協助。(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