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七股海岸環境藝術展 海洋廢棄物打造「明日餐桌」

木作雕刻抹香鯨。(記者楊金城攝)

木作雕刻抹香鯨。(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09 11:5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七股六孔管理站正在展出「七股海岸環境藝術創作展暨海洋環境行動」,用保麗龍、漁網等廢棄回收物來創作環境藝術品「明日餐桌」,希望民眾正視環境污染和海洋垃圾問題,推行護沙海洋環境行動,否則海洋生物現在吃的海洋人工廢棄物將是明日人類餐桌上的菜單。

六孔管理站七股海岸環境藝術創作展至5月31日,管理站主任呂宗憲說,希望透過藝術創作傳達環境議題,展覽有4大創作,由藝術家林純用和北門、高雄社大創作呈現海岸線消波塊水泥化及海洋廢棄物對環境與生物的威脅,對保護海洋環境的反省。

其一作品為同比列木作雕刻抹香鯨,藉此重現2015年10月18日在嘉義東石沿岸擱淺的成年抺香鯨,雖在眾人協助下得以重回大海,然數日後,仍被發現死亡於八掌溪河口,經解剖其胃部塞滿了無法消化的人工製作物如塑膠袋。

為鼓勵遊客在六孔管理站參觀展出,只要參觀打卡上傳臉書,就可在六孔遊客中心獲得鉛筆禮盒1盒。

七股六孔遊客中心海洋環境展的「明日餐桌」,以撿拾沿海養殖廢棄的保麗龍及其他海洋垃圾為素材創作。(記者楊金城攝)

七股六孔遊客中心海洋環境展的「明日餐桌」,以撿拾沿海養殖廢棄的保麗龍及其他海洋垃圾為素材創作。(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