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屆「逗」卡車競賽 鳳山商工勇奪雙料冠軍

教育部國教署第二屆「逗」卡車競賽今天進行第二天賽程,今年共15支隊伍參賽。(圖由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國教署第二屆「逗」卡車競賽今天進行第二天賽程,今年共15支隊伍參賽。(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6/05/08 20:0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舉辦的第二屆「逗」卡車競賽昨天開始為期2天賽程,國立鳳山商工的「紫光榮耀隊」贏得「相撲卡車」及「越野卡車」的雙料冠軍,滿載而歸,所向無敵!

為提升Fab Lab(自造者實驗室)及Fab Truck(行動實驗車)所帶動的Maker風潮,教育部國教署第二屆「逗」卡車競賽今天進行第2天賽程;今年15支參賽隊伍須利用現場提供的3D印表機及雷射切割機等數位製造機具,結合數位化建模及機械組裝原理完成「相撲卡車」及「越野卡車」等2項作品,並在競賽擂臺上就卡車的性能及學生操控技巧及靈敏度一較高下,教育部期待透過競賽,養成學生樂於動手創作的習慣。

教育部配合行政院推動台灣3D產業發展的政策構想,引進由美國MIT(麻省理工學院)所發起的Fab Lab實驗室模式及其教育推廣概念,自103年底起開始推動Fab Lab建置及Fab Truck高級中等學校巡迴計畫;至今6部Fab Truck已巡迴全國超過250校,預計到今年底可完成500校的巡迴推廣任務,並達到18萬人次的體驗目標。

參賽學生在規範的時間內,須利用現場提供的3D印表機及雷射切割機等數位製造機具,結合數位化建模及機械組裝原理完成「相撲卡車」及「越野卡車」的製作。在越野卡車競賽的部分,仍以第一屆由執行Fab Truck校園巡迴推廣計畫的6校共同建置的「台灣模型」作為競賽擂台,根據各隊伍所闖關卡數及所用時間多寡判斷高下;在相撲卡車競賽的部分,採兩兩對戰淘汰制,在限定的時間內將對方的卡車「逗」出相撲平台者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