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媽撫養4子女 「玉米濃湯加白飯」甘之如飴

曾淑娟(左二)體恤母親林秋美(右二),帶弟妹分擔家務,榮獲「全國慈孝家庭楷模」。(林秋美提供)

曾淑娟(左二)體恤母親林秋美(右二),帶弟妹分擔家務,榮獲「全國慈孝家庭楷模」。(林秋美提供)

2016/05/07 15:4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單親媽媽林秋美獨自撫養4名子女,其中長子曾聖羽罹患白血病,她辭去工作全心照顧,長女曾淑娟帶次女林靖萱及么子林明賢分擔家務、相互扶持,儘管是低收入戶,生活清苦,「只要大家生活在一起,就很開心」,就算只吃「玉米濃湯加白飯」,也甘之如飴。

淑娟目前就讀高雄市鳳翔國中,很懂得體恤母親,明賢出生後,她幫忙包尿布、泡牛奶,一直到現在都是媽媽的好幫手,因此榮獲「全國慈孝家庭楷模」,她最大的心願是「希望大弟能趕快好起來」。

林秋美表示,她5年前離婚,爭取到4子女的監護權,靖萱及明賢從母姓,原本有固定工作,後因聖羽確診為白血病,只好辭職全心照顧。

目前每月接受政府及家扶中心共不到3萬元的補助,秋美抽空在家做手工藝品,貼補家用,雖然很吃緊、「但省吃儉用,生活還過得去」,尤其看到孩子們快樂成長,就覺得很欣慰。

因為聖羽仍接受化療,不能太過勞動,所以3姊弟分攤家務,淑娟負責洗碗、收衣服、掃地、拖地、叮嚀聖羽吃藥,靖萱放洗澡水、掃地、拖地、切菜,明賢負責臨時買東西的跑腿工作。

林秋美強調,平日都是自煮三餐,偶爾才會到一般麵館換口味,最苦的時候,曾經只吃「玉米濃湯加白飯」,但孩子們不以為意,「只要大家生活在一起,就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