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母親河!北部多校成立淡水河流域守護聯盟

守護聯盟用改裝空拍機進行河域水質監測。(記者翁聿煌攝)

守護聯盟用改裝空拍機進行河域水質監測。(記者翁聿煌攝)

2016/05/06 21:2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淡水河流域的上游包括大漢溪、新店溪和基隆河,景文科技大學環境科技與物業管理系昨天與台北、新北和桃園三市的多所學校共同成立「淡水河流域守護聯盟」,邀請師生參與流域各區段的水質檢測工作,一起守護台灣北部的水源及生態環境。

「淡水河流域守護聯盟」參與學校包括台北市的師大、新北市的景文科大、恆毅高中、桃園市的萬能科大、楊梅高中、仁美國中,還有秀才里、月眉里等社區共同響應,昨天三市的環保局官員也到場表示支持。

發起人景文科大環境科學與物業管理系主任陳王琨說,參與學校從大學、到高中、國中都有,希望發揮母雞帶小雞的精神,讓每個階段的學生都能參與。

守護聯盟規劃,從國小學童階段先從紙飛機和竹蜻蜓的飛行基礎開始,國中階段則開始訓練無人機的操作技巧及競賽,到高中階段就能開始操作無人機進行河川水質採樣及檢測工作。

陳王琨說,守護聯盟監測水質可使用楊梅高中老師賀興華與廠商共同設計改裝的空拍機,能夠降落在河川水面上採取水質樣本,再起飛把樣本帶回河岸取樣檢測研究,同時空拍機具有GPS的定位功能,能夠重新回到原地點再次採樣檢測,達到對比效益。

他指出,目前守護聯盟正在與日本、菲律賓及泰國的大學洽談共同參與,希望未來能擴大成國際的環境守護合作計畫,同時增加大氣污染的觀測計畫,讓無人機的水質及空氣監測能成為學校教育的一環,共同關心地球環境。

雙北及桃園的學校共同參與守護計畫。(記者翁聿煌攝)

雙北及桃園的學校共同參與守護計畫。(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