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4歲老婦「騎機」長征223公里 只為見愛女一面

奇蹟「騎機」,巫姓婦人騎著老舊機車遠征,北上尋女,賴文瑞(左)用客語和她交談。(記者吳政峰翻攝)

奇蹟「騎機」,巫姓婦人騎著老舊機車遠征,北上尋女,賴文瑞(左)用客語和她交談。(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05/05 22:33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母親節將至,花蓮縣一名74歲巫姓老婦思念住在台北的愛女,3日晚間騎著老機車,從光復鄉北上,沿著危險的濱海公路騎了223公里,近8小時才經過基隆市,未料誤闖快速道路,熱心民眾將其攔下並報案,警員賴文瑞到場發現巫婦國語不輪轉,但腔調疑是客家人,便換用客語探問「汝待哪(你住哪)?」疲憊的巫一聽到熟悉的話,便爽朗回說住花蓮,因萬分想念女兒,才會用近20年的機車遠征台北,問完路即戴上西瓜皮安全帽,任來風吹著滿是皺紋的面容,持續逾2百公里的尋女之旅。

4日凌晨4時50分,36歲李姓男子報案,指開車經過台62快速道路接國道一號的引道時,赫見路上有名女騎士,為了安全而攔下她,但難以溝通,請求警方協助。

基隆市第三警分局七堵派出所警員賴文瑞、鍾志成、許哲銘到場,見該女的機車年份已久,腳踏板還載著一大包資源回收品,懷疑應住在附近,不過她說的華語帶著特殊腔調,處理員警一時間難以理解,折騰一番,賴文瑞突然覺得口音「似曾相識」。

身為客家人的賴員直覺她是「同鄉」,便轉用客語問「汝待哪?」,女騎士聽到母語,立刻開心回答「花蓮」,距離之遠令人咋舌。

該女自稱姓巫,獨居花蓮光復,思念許久未見、遠在台北萬華的愛女,3日晚間9時許,決定帶著平日撿拾的寶特瓶、幾件衣服與1千多元,隻身騎乘近20年的老車,沿砂石車眾多的蘇花公路上行探女。

巫婦表示思女心切,想給她一個驚喜,沿路除了加油,幾乎是馬不停蹄地騎著,但車子老舊,時速並不快,才會騎了近8小時只到基隆,沒想到還誤闖快速公路,幸好被熱心的李男攔下來,否則再1百公尺就上高速公路了。

賴員指出,巫婦當時眼睛佈滿血絲,看得出徹夜未眠,網開一面未開單,告誡她勿再闖快速道路,另請同仁幫忙騎車,並用警車載她回警所,除了買飯糰、豆漿供其食用,還電聯花蓮警察,看看是否能夠找到她的女兒,惟經過1個多小時仍未獲消息。

焦急的巫婦不願等待,堅持獨力完成旅程,問完台北的方向後,精神抖擻跳上老機車,先戴上遮陽草帽,再蓋上半罩式安全帽,轉頭瞇著魚尾紋的雙眼,露出樸實的笑容說「恁仔細(謝謝你)!」慢慢騎離賴文瑞的視線外,繼續她的奇蹟「騎機」之行。

巫婦吃完飯糰後,隨即跳上機車,繼續她的尋女之旅。(記者吳政峰翻攝)

巫婦吃完飯糰後,隨即跳上機車,繼續她的尋女之旅。(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