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5高中產學合作 「瓶中花」獻媽媽

高中生體驗無菌培育「瓶中花」。(記者洪定宏攝)

高中生體驗無菌培育「瓶中花」。(記者洪定宏攝)

2016/05/05 18:2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義守大學與中央研究院協助瑞祥高中執行生物科實作實驗課程,參與基因轉殖蘭花種植「瓶中花」,今天配合母親節舉辦成果行銷,邀請福誠、前鎮、小港及中正等4所高中學生體驗無茵培育,然後獻給媽媽,成功將生技產業融入校園與家庭。

這5所高雄南區頂尖高中組成教學團隊「Give me five」,合作推動課程模組操作,取「5」之意,蘊含彼此激勵向前的精神。

瑞祥校長林香吟表示,與大學及產業界攜手開發課程,增廣學校視野,不斷創新課程,因應新時代的挑戰;福誠校長蘇清山指出,藉由「瓶中花」實驗模組操作,將成品送給母親,在探求知識之餘,也懷抱感恩的心。

小港校長陳建民與前鎮校長夏日新強調,這次活動是高中與大學、產業合作的最佳典範;中正校長高瑞賢表示,學校努力將課程與生活經驗相連結,這次活動是將感謝之心化為課程學習的最佳成果表現。

科技部推動「高瞻計畫」,其中義守大學與瑞祥高中合作,以「高中應用生物課程融入實驗課程模組精緻化及其推廣發展計畫」為主軸,結合母親節感恩活動,選定台灣原生種蝴蝶蘭進行「瓶中花」栽植技術示範教學,取名「培愛皿中、花現恩慈」,由教育局長范巽綠、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中研院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施明哲與5所高中校長共同主持。

范巽綠強調,未來高中課程設計,應以培育未來產業需求人才為主要發展核心,這需要高中、大學與產業界進行策略聯盟研發。

范巽綠體驗製作「瓶中花」。(記者洪定宏攝)

范巽綠體驗製作「瓶中花」。(記者洪定宏攝)

高中生體驗無菌培育「瓶中花」。(記者洪定宏攝)

高中生體驗無菌培育「瓶中花」。(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