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射箭隊出國比賽缺經費 選手自製圓夢箭筆籌旅費

金城國中射箭隊出國缺經費,選手自製圓夢箭筆(記者黃文鍠攝)

金城國中射箭隊出國缺經費,選手自製圓夢箭筆(記者黃文鍠攝)

2016/05/05 18:06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成立12年的金城國中射箭隊,曾多次參加全國賽會,並獲得優異成績;日前參加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金城代表隊再度榮獲團體第3名佳績,並獲得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推薦,將於7月中代表台灣,參加第132屆美國國際射箭邀請賽,但因參賽經費龐大,射箭隊員們利用淘汰下來的箭柄,製作成原子筆,希望透過義賣的方式,為出國參賽的選手們募款,也希望支持體育的善心人士共同協助,讓選手們站上世界舞台,為台灣爭光。

金城國中校長康晉源表示,射箭隊在教練指導下,積極認真練習,去年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獲得國中男子團體第2名佳績。就讀國2的吳堃嘉,日前也獲得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國中男子組個人第3名及團體第3名。

代表隊參加剛結束的105年全中運,國男及國女團體皆獲得第5名佳績,在前8名隊伍中,是濁水溪以南唯一獲獎學校。

由於表現優異,有4名選手獲邀,前往美國參加國際射箭邀請賽,雖然選手們很開心能憑藉著自己的努力,站上國際舞台,但預估4名選手及2名教練總旅費將超過新台幣65萬元,扣除市府補助的15萬,缺口還有將近50萬元。

康晉源指出,為了為國爭光,學生除了利用課餘時間自我加強訓練,更犧牲假日到校練習,但4位選手的家庭經濟狀況難以負擔他們出國比賽經費,射箭隊成員因此想出製作「圓夢箭筆」方式,籌措旅費,並獲得家長會長曾俊宏率先拋磚引玉,認購1萬元,校方也期盼各界能共襄盛舉,一同完成選手們的夢想。

家長會長曾俊宏率先拋磚引玉,認購一萬元箭筆(記者黃文鍠攝)

家長會長曾俊宏率先拋磚引玉,認購一萬元箭筆(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