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英國中技藝競賽 新台灣之子表現亮眼

文英國中新台灣之子,在技職教育也有亮眼表現。(記者鄭鴻達攝)

文英國中新台灣之子,在技職教育也有亮眼表現。(記者鄭鴻達攝)

2016/05/04 17:44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苗栗縣文英國中參與縣內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派出的38名選手有20人獲獎,最特別的,是其中11名得獎學生來自新移民家庭,甚至還有來自單親家庭,新台灣之子們,克服困境獲得肯定。

文英國中位於苗栗縣最繁榮的頭份市邊陲,雖離市中心不遠,仍有偏鄉小學的特性存在,文英240多名學生中,就有82名來自新移民家庭,占3分之1強,以市區學校來說比例算偏高,但學生們仍在術、學科時有佳績。

今年度的縣內教育技藝競賽,吸引近1200名國三選手參賽,而文英參賽的30名學生,有20位獲獎,其中11位就是新移民新台灣之子,其餘同學也有部分來自低收或單親家庭,克服困境的堅毅精神令人敬佩。

指甲彩繪第2名、術科最高分的黎芳讌也是新移民二代,與父親相依為命的她,從小就對繪畫有相當高的興趣,雖從國三才學指甲彩繪半年多,且在空間極小的指甲彩繪板上創作不易,但仍靠細膩的技巧獲得好成績。

學生徐筱晴母親來自印尼,他在文書處理獲第4名,術科部分則有滿分佳績。原本不太會用電腦處理文書的她,從國三開始上學校與縣內職校合作的「合作式技藝教育」課程後,每天回家都勤加練習,讓技術更純熟。

校長鍾萬煋指出,文英不少學生屬於「隱性」的新台灣之子,校方與君毅中學、中興商工及大成高中合作,加強學生技職教育能力,因自信而變成「顯性」,且表現優異者,還能不用會考成績,而參與技職優異學生申請入學。

新移民二代的黎芳讌,才學彩繪指甲半年就有好成績。(記者鄭鴻達攝)

新移民二代的黎芳讌,才學彩繪指甲半年就有好成績。(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