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位媽媽太強了!照顧截肢夫、2身障女忘了喊苦

楊梅區公所表揚模範母親,圖中是市府表揚的模範母親張秀庭。(記者李容萍攝)

楊梅區公所表揚模範母親,圖中是市府表揚的模範母親張秀庭。(記者李容萍攝)

2016/05/03 21:4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楊梅區長姚敦明今天頒獎表揚各里推薦模範母親42人,其中高山里61歲張秀庭,咬牙照顧2名從小智能障礙的女兒,以及受傷截肢的丈夫,全家靠著身障補助及國民年金每月共1萬多元和種菜維生,獲推薦接受市府表揚。

警職退休的高山里長鄭豐慶表示,張秀庭婚後生育3名女兒,但造化弄人,僅二女兒正常外,長女患有重度智能障礙,小女兒患有重度多重障礙,張秀庭為母則強,拾起傷心難過,和丈夫付出比一般父母更多的心力與金錢去照顧和醫治兩名身障女兒。

8年前,張秀庭從事鐵工的丈夫,在一次工安意外差點喪失生命,最後右腿截肢保命,1家5口的生活更加拮据,但張秀庭不被命運打倒,如今二女兒已出嫁,她仍繼續照顧丈夫和兩名已經40歲、36歲的女兒。

張秀庭說,這40年來忙著照顧智障女兒,忙到「忘記要哭」,只能認命繼續過活,很感謝里長推薦,讓她有機會上台領獎。

楊梅區公所表揚模範母親。(記者李容萍攝)

楊梅區公所表揚模範母親。(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