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壓力大! 全台媽媽自評幸福感僅68分

母親節就要到了!但有許多台灣媽媽仍為了全家大大小小的事務煩惱不已。情境照,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母親節就要到了!但有許多台灣媽媽仍為了全家大大小小的事務煩惱不已。情境照,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6/05/03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母親節就要到了!但有許多台灣媽媽仍為了全家大大小小的事務煩惱不已。兒福聯盟「2016年台灣媽媽幸福感調查報告」就指出,台灣的母親在自我評量幸福感時,平均僅有68分,雖然及格但也顯示出媽媽們的壓力頗大。

據《聯合報》報導,這項調查顯示出18%的母親覺得自己並不快樂;23%的母親認為壓力超過了她們可以負擔的範圍;更有高達47%的媽媽表示,她們難以負荷照顧孩子的重擔,這些都影響到了媽媽的幸福感分數。

兒福聯盟更強調,造成媽媽幸福感低落的三大因素,包括了教養壓力太重、伴侶和親友不支持,以及育兒連帶而來的經濟壓力。在教養壓力方面,有將近60%的母親對小孩的教養相當困擾,而家中若有6歲以下兒童,處於「高度壓力」的媽媽則達到了41%。

至於伴侶和親友不支持的情況相當普遍,有57%媽媽容易因為小孩教養問題跟親人或另一半有衝突,還有42%的母親遭遇到育兒問題時沒有人可以互相討論或提供諮詢;將近20%的媽媽在育兒和家務方面得不到丈夫的協助。

而在育兒經濟壓力方面,有24%的母親直說在專心照顧小孩時,通常都會影響到家庭的財務負擔。就是以上各種因素加總起來,讓台灣的媽媽們幸福感高不起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