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應大多媒體動畫畢業展 學子創意探索社會議題

偶動畫「寄伴」在專題製作競賽、設計獎與影展等都有入圍,最受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偶動畫「寄伴」在專題製作競賽、設計獎與影展等都有入圍,最受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2016/05/02 20:3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人們為何喜歡追逐流行?台南應用科大多媒體動畫系畢業成果展今起登場,學生設計可愛的角色,透過3D影像,趣味探討盲從的社會現象,還有不少入圍新一代設計獎的優秀作品,精彩呈現年輕人獨特的創意與想像。

這場成果展今天在南應大的文創中心揭幕,將持續至下週二,畢業班發表了19組作品,類型包含偶動畫、2D動畫、3D動畫,以及紀錄片、微電影與動態圖像…等,有的以探討社會議題為主,發人深省。

今年的畢業展主題為「超能公寓」,活動公關長陳沛瑜表示,其概念從系上的研究工作室延伸而來,強調大家齊聚在創作的異想空間裡,相互激盪,發揮無限潛力,具體呈現精彩的學習成果,別具寓意。

展出的作品「寄伴」,一口氣入圍了全國實務專題製作競賽、青春影展,以及金點新秀的最佳設計獎與贊助特別獎等殊榮,最受矚目。

陳沛瑜說,寄伴屬於偶動畫,為了3分半鐘的作品長度,使用了約2000張照片,拍攝過程辛苦,臉部造型也都由學生們親自翻模,不假他人之手,獲得設計獎肯定,實至名歸。

另外,「大速共」動畫作品也入圍金點新秀最佳設計獎,一樣透過麥田圈的現象,改編成劇情故事,嘲諷人們的盲從心理。

而「那一年,台南中正路底」的紀錄片,則趕在中國城被拆除前完成採訪,留下建築的最後影像,還有許多當地居民深刻的歲月痕跡與生活記憶,入圍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系主任邱迺懿指出,網路時代的來臨,行動載具的運用將更加廣泛,除了程式開發之外,藝術設計的內涵也很重要,多媒體動畫提供最佳的基礎訓練,職場前景看好,若能努力學習,一定有助於未來的就業。

「那一年,台南中正路底」紀錄片,留下來中國城被拆除前的最後影像。(記者吳俊鋒攝)

「那一年,台南中正路底」紀錄片,留下來中國城被拆除前的最後影像。(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