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障害者親善團 與璐德老人中心交流高齡照護

基金會董事長黃德成為參訪團介紹設備。(記者黃文鍠攝)

基金會董事長黃德成為參訪團介紹設備。(記者黃文鍠攝)

2016/05/02 20:01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來自日本仙台市民代及障害者親善團代表,今日下午前往林澄輝基金會附設璐德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體驗台灣長照中心無障礙設施,借助先進的經驗,提供中心參考,與會團員並親自體驗槌球等運動,對中心完善規劃,留下深刻印象。

仙台市障害者社會福祉協會於十年前即與台南市身心障礙體育委員會結緣,並於民國98年締結兄弟會,定期交流。

此次參訪團仙台市議員野田彥及障害者親善團團長阿部先生率領,除了到市府拜訪市長賴清德外,因團員多半為中高齡會員,因此也希望參訪公共空間無障礙設施的設計,以及老人長照中心的無障礙空間規劃。

經身心障礙體育委員會的主任委員蔡有仁推薦下,一行人前往甫開幕不久的璐德老人長照中心參觀。由於璐德長照中心空間規劃、動線及運作模式,皆是向日本單元照顧模式學習,所以,透過福祉協會會員的參觀、體驗後,亦能給予中心建議與回饋,讓璐德中心能給予身心障礙者及高齡者一個友善的空間及環境。

林澄輝社福基金會董事長黃德成除感謝嘉賓外,同時表示,台灣正邁向高齡化的社會,高齡及身心障礙者的空間規劃將影響身心障礙居住者的生活品質、社會參與、生活學習及生活功能。基金會很期待日本仙台市障害者社會福祉協會的會員蒞臨,希望透過他們的親身體驗,給予基金會更貼切的建議,協助提升長照的優質化環境。

參訪團成員實際體驗槌球運動。(記者黃文鍠攝)

參訪團成員實際體驗槌球運動。(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