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反毒教育特展 模擬吸毒蒼老模樣

新北市政府與中國信託反毒基金會合作舉辦「愛的家園‧無毒未來」教育特展,今天舉行開幕儀式。(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與中國信託反毒基金會合作舉辦「愛的家園‧無毒未來」教育特展,今天舉行開幕儀式。(衛生局提供)

2016/05/02 20:2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與中國信託反毒基金會合作舉辦「愛的家園‧無毒未來」教育特展,展出各級毒品模型、變裝毒品及吸食後果,會場設置臉部實境模擬器,呈現吸毒後臉歪嘴斜、雙眼無神、迅速蒼老的模樣,凸顯吸毒危害。

展場設置高科技體感互動裝置,民眾站在鏡頭前,可模擬染毒後的憔悴樣貌,許多人體驗後,差點認不出畫面中皮膚鬆弛、眼窩凹陷的自己,直呼吸毒後又老又醜的模樣很嚇人。

市長朱立倫表示,毒品犯罪層出不窮,吸毒年齡層有年輕化趨勢,許多人在好奇心及同儕誘惑下,誤以為1、2次不會成癮,導致染毒遺憾終身,青少年應從小紮根,將拒毒意識深植內心。

中國信託反毒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說明,基金會今年與各縣市政府合作,共舉辦7場「愛的家園、無毒未來」巡迴展覽,邀請染毒者分享親身經驗,更展出1名美國毒癮患者肖像,用10張照片紀錄吸毒短短10年內蒼老40歲的容貌,做為社會大眾借鏡。

特展即日起至15日止,地點在板橋火車站地下1樓智慧圖書館前。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會場加入互動科技,呈現吸毒後的憔悴、蒼老樣貌。(衛生局提供)

會場加入互動科技,呈現吸毒後的憔悴、蒼老樣貌。(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