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山百年校慶 百歲校友期許下個百年

新竹縣寶山國小一百歲生日,百歲校友何寅生、黎添霖、魏森妹和縣長邱鏡淳一起代表切壽桃造型的特製蛋糕慶祝。(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寶山國小一百歲生日,百歲校友何寅生、黎添霖、魏森妹和縣長邱鏡淳一起代表切壽桃造型的特製蛋糕慶祝。(記者廖雪茹攝)

2016/05/01 13:34

〔記者廖雪茹/寶山報導〕新竹縣寶山國小今天舉辦百年校慶,特地邀請百歲校友切蛋糕,齊唱生日快樂歌慶祝,歷屆畢業生3000餘人,今天有3分之1回娘家;其中,103歲的校友何寅生贊助1萬元,祝福母校繼續辦學迎接下一個百年!

寶山國小「璀璨寶山‧飛躍100」百年校慶在細雨中熱鬧展開,點燭儀式後,百歲校友何寅生特地從竹東回到寶山,與100歲的黎添霖、90歲的魏森妹一起代表切壽桃造型的特製蛋糕,百歲校友和子孫四代同歡,為母校唱生日快樂歌;小學弟妹們演奏直笛、小提琴、烏克麗麗和大合唱,用精彩的快閃音樂表演,歡迎佳賓。

校方今天也表揚傑出校友,其中,曾獲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多座金鐘獎的生態攝影師鄧文斌,與手足共同捐助母校120萬元成立基金會,希望幫助校方傳習客家文化、美術等,讓偏鄉孩子重拾信心。

寶山國小歷屆校友3134人,今天約有1200人回娘家,校方在操場席開120桌,宴請熱情贊助的校友。縣長邱鏡淳恭賀寶山迎接百歲,還說從校友參與情況,顯示對母校的熱愛與懷念。

校長彭鴻源說,學校毗鄰北埔鄉和新竹科學園區,但近2、30年受到原居民外移謀生與少子化的衝擊,幾瀕廢校危機;經致力改善軟硬體設備,多元化教學,縮短城鄉差距,目前含山湖分校和幼兒園全校有137名學生。

校方表示,寶山國小前身為日治時期北埔公學校草山分校,創立於民國5年,當時校地位在今寶山國中莒光分部,5年後獨立為寶山公學校,39年學校遷到現址,並更改校名為寶山國民學校。

新竹縣寶山國小學生歡慶學校百歲生日,並用精彩的快閃音樂表演,歡迎佳賓。(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寶山國小學生歡慶學校百歲生日,並用精彩的快閃音樂表演,歡迎佳賓。(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