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身障親人無悔付出 屏東炬光媽媽獲表揚

照顧身心障礙親人無怨悔,屏東炬光媽媽獲表揚,其中從印尼嫁來台灣20多年的黃妮梅(右2),辛苦扶養一雙身心障礙的兒女。(記者羅欣貞攝)

照顧身心障礙親人無怨悔,屏東炬光媽媽獲表揚,其中從印尼嫁來台灣20多年的黃妮梅(右2),辛苦扶養一雙身心障礙的兒女。(記者羅欣貞攝)

2016/04/30 17:2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49歲的楊月靜在母親過世之後姊代母職,照顧多重障礙的腦麻妹妹,從印尼嫁來台灣20多年的黃妮梅,辛苦扶養一雙身心障礙的兒女,無怨無悔;她們同獲屏東縣炬光媽媽榮銜,今接受表揚。

來自枋寮鄉的楊月靜是家中大姊,她有一位患先天腦性麻痺的妹妹,妹妹今年46歲,過去都由母親照顧,直到去年母親辭世,雖然有人勸她把多重障礙的妹妹送到安養機構,但她覺得母親辛苦40多年都堅持自己來,她更應把母親未完成的心願接下來做。

45歲的黃妮梅21年前嫁到台灣,和先生育有一子一女,兒子年約20,輕度身心障礙,女兒小2歲,屬重度障礙,她除了照顧孩子,平日也辛苦工作,在市場負責打掃,有時假日還要上班,談起一路走來的艱辛,她忍不住掉淚,但也堅強樂觀說「為了孩子,再苦還是要堅持下去!」。

屏東縣啟智協進會今表揚第19屆炬光媽媽,由副縣長吳麗雪頒獎,共有20位辛苦照顧身心障礙子女的母親獲獎,其餘18人包括蕭周錦蓮、歐秀娥、林月娥、郭美娟、蔡美時、劉雪玉、郭珉彤、蔡陳清秀、朱麗玉、杜秀妹、李靜怡、馬芬香、郭逸潔、鄭淑璸、黃金綢、王聰琴、李連枝、黃綉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