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下鋤頭進城 溪州農民品嘗自種有機米

農民在餐廳吃到「尚水米」,特別開心。(記者張菁雅攝)

農民在餐廳吃到「尚水米」,特別開心。(記者張菁雅攝)

2016/04/29 17:4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彰化縣溪州鄉一群農民3年前共同成立尚水友善農產,展開水田濕地復育計畫,堅持無農藥、無化肥、無除草劑,並引濁水溪灌溉來種稻,產出的稻米已被數家餐廳採用。農民今天到台中市一家知名餐廳用餐,品嚐自己種的米經過餐廳料理後的米食,大家都說,好米配好菜,吃起來更香,也覺得自己的堅持沒錯。

溪州鄉位於濁水溪畔,2013年有一群農民與愛農者共同成立溪州尚水友善農產,從事復育生態、協助農作產銷、保障農民收益等工作,近8甲的水田堅持無農藥、無化肥、無除草劑,3年來,在農民辛勤照顧與肥沃濁水溪灌溉下,種出香Q的「尚水米」,目前有百戶家庭固定訂購,在台北華山Trio’coffee三重奏、西糯米廚房、新竹御申園等餐廳都可以吃到。

為了解市場反應,農民們今天放下鋤頭,一起到台中市中區一家知名餐廳用餐,這家餐廳也採用「尚水米」。農民笑說,大家難得「進城」,第一次到高檔餐廳吃飯,氣氛好、料理好,配上自己種的米,更好吃,忍不住多吃幾碗飯。

農民們用餐後,接著前往外埔區,拜訪有機芋頭達人賴阿金。尚水友善農產表示,尚水米雖以高於市面上的收購價格契作,但耕作面積過小,仍不足以讓農民們賴以維生,為提高農民的經濟收入,將輔導農民部分轉作其他作物,以擴大友善田區,有機芋田可做為轉作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