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百年黑松健康活下去!台東氣象站僱工護樹

工人清除老樹附著青苔。(記者張存薇攝)

工人清除老樹附著青苔。(記者張存薇攝)

2016/04/28 13:11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氣象站改建,為了保護園區內超過百年的7棵老黑松樹,不但改建廳舍向後退,今天還僱工清除附著、寄生其上的榕樹,並整理已被蛀蝕的樹幹,希望老樹能健健康康活下去。

台東氣象站建站115年,台東氣象站主任林榮仁說,當時就從日本琉球引進種植這7棵老黑松,因為台東氣象站老舊,配合老樹提出改建計畫,把廳舍移至較後方,讓老樹有更寬廣的生長環境。

林榮仁表示,氣象站前方有4棵、後方3株,前方老黑松被高大的榕樹遮蔽光照,今天也配合修剪榕樹,後方的黑松則被榕樹寄生,也有蕨類附著,僱工一併清除。

他說明,經台東林管處、台東農業改良場診斷,這7棵老樹還算健康,不過因為持續受颱風影響有斷枝,水份、病菌、昆蟲從缺口入侵,造成部分樹幹中空,這次也會鋸掉樹幹,再塗上樹脂以防滲水。

相關影音

工人清除老樹附著青苔。(記者張存薇攝)

工人清除老樹附著青苔。(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