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心障礙小學生做手工皂 義賣助人

屏東大學師生指導身心障礙小學生做手工皂,義賣助人。(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大學師生指導身心障礙小學生做手工皂,義賣助人。(記者羅欣貞攝)

2016/04/26 12:0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立屏東大學每年4月最後一週為「特殊教育週」,希望師生學習如何與身心障礙者相處,今天更邀請繁華、海豐國小特教班的12位小朋友做手工皂,成品將透過義賣捐助屏東勝利之家。

「今天學生都玩得好開心,也比平日乖!」海豐國小教師吳宛庭表示,在屏大特教系、應化系學生指導下,小朋友可以自己製作日常生活用品,透過接觸不同的人群、體驗新鮮的事物,豐富生活經驗,這對特教班的兒童很有幫助,部分小朋友得知自己做的手工皂,可以義賣後幫助和自己一樣的人,顯得相當開心。

屏東大學有99位身心障礙學生,本月25日至29日是屏東大學特殊教育學系推動的「特殊教育週」,廣邀全校師生透過體驗,更了解身心障礙者,一週的活動包括視障、聽障、身障者體驗,與閱讀輔助犬互動等,每天中午12點到下午5點,在民生校區五育樓前還有手工市集,義賣師生的文創品,並邀社福團體設攤。

屏大特教系主任侯雅齡指出,今天安排的手工皂製作,主要想告訴參與的孩子們,即使有身心障礙,也可以用自己的力量,產出一件成果,並以此成果來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他們的作品將在明天的手工市集中登場,歡迎學校師生及社區居民選購,用行動支持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做公益。

屏東身心障礙小學生做手工皂,義賣助人,成品充滿童趣。(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身心障礙小學生做手工皂,義賣助人,成品充滿童趣。(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