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排35%的學測大黑馬 申請入學錄取台大牙醫

校排35%的學測大黑馬中女中學生尤亭雅,錄取台大牙醫。(記者蘇孟娟攝)

校排35%的學測大黑馬中女中學生尤亭雅,錄取台大牙醫。(記者蘇孟娟攝)

2016/04/25 22:1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女中學生尤亭雅是升學大黑馬,原本成績僅校排35%,未曾補習的她,學測展現爆發力,考出74級分,申請入學錄取台大牙醫,表現超搶眼。

尤亭雅就讀女中自然組普通班,不喜歡死背知識的她,是思考理解學習型的學生,因此小考或段考小範圍的考試,因她的學習特性,往往考不出太好看的分數。此外,因高一、高二忙社團,也佔去她不少學習時間,間接影響她的成績表現,校排成績始終僅在35%。

尤亭雅自覺中女中是中投區女生學科高手聚集之處,「在這間學校裡,大家都很厲害,不必計較小細節」,對分數表現很看得開。

升上高三不再因社團心有旁騖,她發現「時間突然多很多」,開始全心在課業學習上,3年未曾補習的她,參加學校晚自習,每天留校看書到9點才回家,另也會訂定讀書計畫,鴨子划水累積實力。

結果她的實力開始展現在模擬考上,一下就拚到班上前5、6名,總是表現比段考優異,學測時更考出74級分佳績,僅社會科沒滿分,讓不少人眼睛一亮,成學測大黑馬。

有了學測分數加持,因對生物科有興趣,加上喜愛手作,尤亭雅決定挑戰牙醫系,錄取台大牙醫,她很開心地說,這是兼具所有興趣的最好選擇及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