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一中4人上台大醫 還有人台大4系「全壘打」!

童昱文申請僅報名台大4科系,不但4系全錄取,還一口氣包辦法律系3個組。(記者蘇孟娟攝)

童昱文申請僅報名台大4科系,不但4系全錄取,還一口氣包辦法律系3個組。(記者蘇孟娟攝)

2016/04/25 21:3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大個人申請放榜,台中一中今年有4人錄取台大醫科,包括科學班首位女狀元蔡昕樺錄取台大醫科;此外,童昱文個人申請僅報名台大4個系,4系全壘打,還一口氣包辦台大法律系3個組。

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指出,今年一中有80人次錄取台大各系,台大醫科有4人,其中科學班首位女生滿級分學生蔡昕樺也錄取台大醫科,表現不俗;至於溫彥哲則錄取台大醫科公費生。

另有75滿級分生李睿博及詹承諺錄取台大醫科,李睿博因喜歡跟人互動,醫學能接觸人也是須團隊合作的領域,他高二時曾到台中榮總擔任志工,觀察到很多老榮民因沒有家人陪伴,獨自看診,他常跟老人聊天,也體會到醫生不僅要醫病,更要醫心的重要。

至於詹承諺認為醫學需要綜合能力,是可兼顧各層面的科學,剛好他對各方面有興趣,決定讀醫科,這次如願以償,也盼能服務人群。

同是學測滿級分的童昱文,因從小對人文社會學科有興趣,想到很多政策均跟法律息息相關,加上很多議題討論前均會先思考「合不合法」先於「合不合理」,讓他萌生對法律的興趣。

這次他申請入學僅報名台大法律系包括法學組、司法組、財經法學組及政治系政治理論組,結果全數榜上有名,他說,將選司法組入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