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金屬工藝大賞麻豆開展 盡展金工之美

金工作品。(記者楊金城攝)

金工作品。(記者楊金城攝)

2016/04/22 18:2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金彩25-國際金屬工藝大賞聯展」,今天起至7月17日在台南麻豆總爺藝文中心紅磚工藝館展出,特別邀請25位畢業自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的台灣珠寶金工界翹楚聯合展出,金屬工藝之美值得一看。

這次聯展展出近百件金工作品,藝術家運用多元技巧及元素結合創作,藝術和生活實用性兼具,創造金工藝術的無限可能。

參展藝術家中,多位在國內、外各大珠寶金工競賽屢獲大獎,如楊彩玲獲得「法國巴黎羅浮宮國際藝術展金屬工藝獎」、林淑雅榮獲「中國北京金鑲玉設計大賽金獎」、龔瑩慧獲得「國家工藝獎」、陳志揚獲頒「台灣十大傑出青年」、謝俊龍榮獲「日本伊丹國際當代首飾獎」、陳恩浩獲得「海峽兩岸茶具設計銅獎」、林泊孜獲得「荷蘭新傳統首飾國際設計競賽獎」、劉晏甄榮獲「立陶宛琺瑯藝術競賽」等,也有在大學任教如韓國漢陽大學金工助理教授劉芃昀、美和科大珠寶教師凌許雅芬和業界自創品牌的劉冠伶、林秀姿等金工大師的得獎作品展出。

特別是展覽期間還將舉辦兩場手作坊活動,分別是5月14日下午1時30分,由龔瑩慧教學「好古意-墨魚骨術鑄造配飾(錫合金)」和7月9日下午1時30分,由白瓊如教學「夏日消暑金工體驗課」,教觀眾設計製作屬於自己的配飾和黃銅書籤,現場報名參加。

相關影音

金工配飾。(記者楊金城攝)

金工配飾。(記者楊金城攝)

金工工藝教學。(記者楊金城攝)

金工工藝教學。(記者楊金城攝)

「金彩25-國際金屬工藝大賞聯展」,在台南麻豆總爺藝文中心展出,藝術家出席。(記者楊金城攝)

「金彩25-國際金屬工藝大賞聯展」,在台南麻豆總爺藝文中心展出,藝術家出席。(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