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倉國小生態池 復育快絕跡青鱂魚

米倉國小今舉辦「溼地重生‧魚躍米倉」慈暉園揭牌典禮,學生們放養原生青鱂魚。(記者葉冠妤攝)

米倉國小今舉辦「溼地重生‧魚躍米倉」慈暉園揭牌典禮,學生們放養原生青鱂魚。(記者葉冠妤攝)

2016/04/21 21:07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呼應明天的世界地球日,八里區米倉國小今舉辦「溼地重生‧魚躍米倉」慈暉園揭牌典禮,以行動宣示復育台灣原生物種的決心,在校園生態池養了幾乎快在新北市絕跡的原生青鱂魚,「希望能把50條變成500條」,將學校變成生態復育的小天地,更將復育種子深埋孩子心中。

米倉國小的生態池原本嚴重漏水、乾枯,經慈暉文教基金會捐贈經費重建後,今揭牌啟用,生態園區有水塘、溪澗、埤塘及草溝,就像一座天然的環境教室,生態池養育了稀有的原生青鱂魚以及水生植物,更利用雨水回收系統「水撲滿」,減少耗費自來水,徹底展現對自然生態環境的關懷。

米倉國小校長林愛玲表示,青鱂魚是新北市原生魚,年初青鱂魚的原棲地雙溪傳出乾涸,透過台灣原生魚類保育協會緊急搶救,放養了50條青鱂魚到米倉國小生態池,希望能讓青鱂魚順利繁衍至500條。

台灣原生魚類保育協會理事長鍾宸瑞指出,青鱂魚體型小,成魚只有4公分大,常被其他生物吃掉,因此復育青鱂魚的池子需魚種單純,避免外來種入侵及農業濫用。

擔任學校環保小局長的陳筠喬興奮地說,生態池超好玩,吸引許多昆蟲、鳥類、蛙類棲息,每到下課時間,她就會立刻衝出教室到生態池看蝌蚪、小魚悠游。

在米倉國小擔任環保小局長的陳筠喬喜歡在下課時間衝往生態池,觀察生物成長。(記者葉冠妤攝)

在米倉國小擔任環保小局長的陳筠喬喜歡在下課時間衝往生態池,觀察生物成長。(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