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世界地球日 樹谷環教中心邀當「先民」

呼應世界地球日,來當「先民」感受自然文化生活。(記者林孟婷攝)

呼應世界地球日,來當「先民」感受自然文化生活。(記者林孟婷攝)

2016/04/21 18:4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呼應做環保愛地球,樹谷文化基金會推動樹谷原生建築建構計畫,同時規劃「穿越時空變先民」工作坊,從食衣住育樂五部分進行推廣活動,樹谷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董雅坋表示,瞭解先民過去的生活方式,從中學習愛護環境、不破壞自然的生活文化,更珍惜與善用地球的自然資源。

樹谷文化基金會將於4月23號於樹谷環境教育中心舉辦「先民Party!」成果發表會,今年基金會委託關廟新光社區、鹿草設計室進行原生建築建構工程以及工作坊體驗系列。

除了在教育中心周圍呈現三棟先民原生建築公共藝術、打造實體的屋厝,同時透過工作坊的推動,從3月份起進行食衣住育樂五面向活動,包括有手作工作坊、永續綠能講座、土埆磚製作等,結合世界地球日的環保永續環境議題,邀請民眾來環教中心體驗一日當先民。

董雅坋表示,過去先民的生活方式相對於我們現今的生活,可看得出很愛護土地、善用自然資源,秉持取之土地、用之土地的觀念,例如:蓋房子用的材料就是茅草、土磚、竹管等自然素材,讓民眾體驗先民的居住環境與生活文化,瞭解永續環境與生活的關聯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