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罰款追訴期限有多久?10年前罰款2千元逃不掉

許先生抱怨10年前罰款,環保局仍在催繳。(記者洪瑞琴攝)

許先生抱怨10年前罰款,環保局仍在催繳。(記者洪瑞琴攝)

2016/04/21 17:2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罰款追訴期限有多久?許先生最近接到10年前1張機車排氣臨檢不及格罰單2千元遭強制執行,他抱怨環保局硬拿窮百姓開刀;環保局則表示,10年前已取得債權憑証,執行期限5年,但可以再延長,類似案例依法移送執行,一年有上千件,並非是針對性個案。

許先生表示,去年接獲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通知很納悶,曾向環保局詢問,才知原來是民國95年有一回騎機車遭路邊臨檢開單,但他當時以為是勸導單,事後也未收到罰單,而且時至今日,機車早已報廢,因此未于理會,結果最近又收到強制執行令,被迫從月薪分期扣押。

許先生感歎說,長期來收入不穩定,好不容易找到送貨員工作,月薪加全勤頂多2萬7千元左右,被強扣2千元很心痛,而且一有工作,馬上就被查獲扣押薪資,「政府催小老百姓的錢,比查大咖逃漏稅更認真」。

環保局表示,許先生逾期未繳罰,該案於96年就依行政程序取得債權憑證,效力期限5年,但可再申請延長,去年屆期再度移送強制執行,分期扣薪3分之1範圍內,不致於造成生活困擾。

環保局表示,從開罰到移送強執行的行政作業皆有程序紀錄可查,類似罰單逾期未繳移送強制執行的案例,1年有上千件,並非有針對性執行,籲請民眾配合勿存僥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