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些除溼機易發生自燃 快檢查你家機型!

最近因空氣潮溼,使用除溼機頻率大幅提高,花蓮縣已發生兩起瑕疵除溼機自燃案件,消防局呼籲民眾自我檢查機型。(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最近因空氣潮溼,使用除溼機頻率大幅提高,花蓮縣已發生兩起瑕疵除溼機自燃案件,消防局呼籲民眾自我檢查機型。(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2016/04/21 09:51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最近因降水多加上氣溫回升,空氣潮溼,許多民眾使用除溼機頻率大幅提高,花蓮縣消防局統計,近期已發生兩起除溼機自燃意外,呼籲民眾檢視家中使用除溼機廠牌及機型,是否為業者公布的瑕疵機型,因電容零件不良容易發生火災,盡速找廠商辦理檢修更換控制機板。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民眾可到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網頁中,下載附件:「已公布所有除溼機召回機型列表」文件,查詢由業者發布召回訊息的瑕疵除溼機商品編號、品牌跟型號,只要是87年到99年間生產的大同、三洋、東元、聲寶、西屋、吉普生(雷諾)、富及第(雷諾)、歌林、惠而浦、威技、B&Q(Airforce)及Fujimaru等品牌,若有符合公告召回的機型,請立即停止使用並儘速聯絡各品牌服務專線辦理檢修更換主機板。

消防局火災調查科指出,今年已發生兩起除溼機火災事故,其中一台發現時已經全部燃燒,所幸沒有擴大災情,不過已全部焚毀,無法辨識是否為公告的瑕疵機型;另起除溼機火警發生在上週,還好住戶即時發現打119撲滅,經調查後機型屬於公告的瑕疵機型,同時未更換機板造成自燃。

局長林文瑞提醒民眾,注意除溼機使用安全,例如不可將衣物覆蓋在除溼機上、與牆壁、家俱及窗簾保持適當距離、濾網應定期清洗或更換等,尤其檢查是否為公告的瑕疵機型,以避免發生危險。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布54款需召回檢修更換機板的除溼機型。(記者王錦義攝)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布54款需召回檢修更換機板的除溼機型。(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