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人口數持續負成長 竟與異常氣候有關…

南投縣府加碼推出生育獎勵金,無奈氣候造成死亡率大於出生率,人口數仍不斷減少。(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府加碼推出生育獎勵金,無奈氣候造成死亡率大於出生率,人口數仍不斷減少。(記者謝介裕攝)

2016/04/20 21:3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異常氣候,不僅植物花期錯亂,南投縣青梅等農作物產量大幅下滑,連「人」也受不了﹗

南投縣府去年6月1日起,加碼推出生育獎勵金,將獎勵金額上限,從原先1萬元提高至2萬元,3年來出生率雖呈現正成長,但總人口數竟出現「不增反減」怪象,令人疑惑,深入調查,發現竟然與異常氣候有關。

縣府民政處統計,103年出生人數為3559人,較102年出生人數3481人,增加78人;104年出生人數為3575人,較103年出生數增加16人,甚至今年1至3月出生人數898人,也較去年同期868人增加30人。

按理講,人口數應往上攀升,但比對死亡人數,連縣府本身也嚇一跳,光是去年一整年死亡人數就達4752人,較出生人數多出1177人,且絕大多數是65歲以上年齡層,死因多半是心血管疾病或慢性病引發併發症致死,因今年開春以來,天氣時晴時雨、忽冷忽熱,一度還出現「3月雪」,縣府民政處研判,變化過於急遽的氣候,造成老人家身體無法承受,導致出生不及死亡人數,最終人口數才出現負成長,目前總人口數已從去年50萬9490人減至50萬8146人,也令縣府有「人」算不如「天」算的感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