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足額進用身障者單位 中科院、華碩分列第一

勞動力發展署公布元月份身心障礙進用不足額名單,中科院、華碩電腦分居公、私立單位第一名(圖:摘自網路)

勞動力發展署公布元月份身心障礙進用不足額名單,中科院、華碩電腦分居公、私立單位第一名(圖:摘自網路)

2016/04/20 13:13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公告最新全國進用身心障礙者未足額名單,私立進用義務單位第1名仍是華碩電腦,不足13人,公立單位仍以中山科學研究院不足13人最多。

最新統計是截至2016年1月,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應進用身心障礙者的義務機關構計1萬6431家,其中未足額進用單位1554家(占9.46%),其中1299家不足1人。其中,私立單位第2名是藝珂人事顧問公司、香港商瑞健公司各不足12人,第3名是花旗台灣商業銀行不足11人,未足額10人以上企業由上月的7家下降至4家,前月第3名台灣之星電信已自行招募身障員工擔任客服及收費工作,由不足額11人一舉下降至5人,略有進步。

公立單位中,國家安全局不足9人居次,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不足3人。傳藝中心是新進榜,主因是員工離職,2月已改善。而前月未足額前3名國立暨南大學、三軍總醫院附設民眾診療服務處、台北市濱江國民小學,均已足額進用。

勞動部表示,全國公、私立義務單位總數1萬6431家,應進用身心障礙者5萬4168人,實際進用達7萬8451人,已超額進用2萬4283人,歡迎企業利用各就業中心提供職務再設計等資源及服務,幫助更多身障者貢獻所長,詳見「台灣就業通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